close

這篇想很久. 還是把它記錄一下好了

原因是自從有了jo malone 我幾乎沒買其他品牌的香水 包括chanel

 

一開始,香奈兒女士將這款香水命名為「CoCo」,後來卻發現此名稱並不合適。於是她將香水名稱改為 N°19。為什麼是 N°19?過世不久前,香奈兒女士將原因告訴她的親密好友卡門.泰西爾(Carmen Tessier)。

她說:「是因為我的生日,8月19日。我是獅子座,為人也像獅子,我會用力伸出爪子保護自己,抵禦傷害。但相信我,要我斥責別人,比讓別人斥責我要難多了。」

「所以妳覺得這款香水怎麼樣?」她邊問邊幫身旁好友噴上更多香水。「你相信嗎?曾經有個男人為了這款香水當街攔住我。當時我正要離開麗池飯店,然後有個人輕拍我的肩膀。」

我轉過身,看見一位陌生人,正打算無視他迅速離去時,就聽見他用美國腔說:「不好意思,我身旁的兩位女士想知道您身上噴的是哪一款香水?」

「我告訴他:『請跟我來。』然後我帶著他們到香奈兒精品店,一到那裡他們便明白我的身份……」

香奈兒女士與卡門.泰西爾關於N°19的談話,

節錄自Les Années Chanel,Pierre Galante,1972,P.321 – P.322

N°19

優雅的傳承

 

1970年,一個新的數字進入了香水的世界。那個數字代表的是某個日子,但卻非任何平凡無奇的日子,那是香奈兒女士的生日:8月19日。一世紀以來,香奈兒這三個字在世人的目光中已成為中「優雅」的代名詞。而N°19傳承了此份優雅,以清新的主調搭配些微鳶尾花香點綴,成千上萬的忠實女性顧客每天都會噴上這款香水,影響超過40年。2011年,N°19 為其故事添加新的章節,推出全新N°19 輕盈迴旋版,如同雲霧般細緻、粉嫩,氣息更加鮮明

N°19

前衛的象徵

 

 1970年,正值女性革命高峰,亨利.羅伯(Henri Robert)創造出N°19這款大膽的香水,勇敢結合清新的綠色花香與粉質香調的鳶尾花香,突顯女性追求自由與獨立的特質。香奈兒女士向來以桀驁不馴的作風著稱,更扮演著解放女性的重要角色,而這款香水正是她最後的傑作,主要客群仍是喜愛前衛風格及獨特商品的女性。N°19的香氛系列中,現在共有四種不同的版本,而它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既微妙又顯著,各自演繹著不同時代女性柔美與個性兼具的力量。

N°19 輕盈迴旋版

深刻的鳶尾香交織著微妙的白麝香

 

 N°19是香奈兒的傳奇香氛作品,並持續激發調香師的創作靈感,而這一點也不令人意外,細看其成份便可了解成功的箇中原因。N°19所採用的皆是最高貴成份,理所當然能創造出經典優雅的香氣。從1970年亨利.羅伯的N°19香精與淡香水,到賈克.波巨創作的新款N°19 輕盈迴旋版中,鳶尾花香一路扮演著如同靈魂般的重要角色,人們不難發現這種成份的蹤影,沒有一款例外。賈克.波巨解釋:「自古以來,人們便將鳶尾花的地下莖磨成粉狀,撲在頭髮及臉上,所以我便想到在新香水配方中加入另一種粉香調,使用的是新一代的白麝香。」正因保留與原款香水一致的成分,N°19 輕盈迴旋版同樣擁有輕盈、如天鵝絨般、飄逸的感覺,輕柔的撫過肌膚表面,層層環繞著在柔滑如絲的低語中,存在著大膽的傳奇香氣。

N°19

極其珍貴的鳶尾香精

 

在鳶尾花的各品種裡,香奈兒為N°19選擇了白鳶尾,這種花曾經廣泛栽種於義大利。而鳶尾花本身並沒有香氣,香水所利用的是鳶尾花的地下莖。由於鳶尾花的熟成期很長,要萃取出鳶尾香精是十分耗時及繁複的。首先在種植3年後,接近成熟時根莖部會儲藏許多珍貴分子,收成後,先剝除根莖的皮並清洗,接著進行長達3年的乾燥處理,以釋放著名的鳶尾酮成份,這也是鳶尾能散發強力香味的原因。乾燥後的鳶尾地下莖將被磨製成粉末,再加以蒸餾以取得鳶尾花凝脂,接著再透過進化取得最後的鳶尾花香精。13公噸的鳶尾花根莖最後只能萃取出約一公斤的鳶尾花香精,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N°19

遵循傳統種植

維持白鳶尾品質傳承

 

由於鳶尾花的香精取得不易,因此有許多的品牌漸漸捨去運用天然鳶尾花成份,而以近似合成香氣取代。生產量逐年銳減的問題讓許多義大利農夫灰心沮喪,於是有些人開始混入不同的品種,改變了鳶尾精油原有的品質。這個困境與格拉斯茉莉所面臨的問題差不多,為了維持最優良的鳶尾花品質,香奈兒決定在法國佩古馬斯這個地方建實驗室,重新種植白鳶尾,為N°19孕育出最純淨優良的成份。

這個規模龐大的計畫需要大筆資金與耐心等待,而香奈兒更在一開始種植白鳶尾即面臨了極大的挑戰。當鳶尾開始成長,香奈兒實驗室發現裡面摻混了德國鳶尾,首務之急就是必須把它和白鳶尾分離。香奈兒在製作過程中將每個步驟的素材譜抽離並加以分析,並完全遵循傳統的生產方式,不催促收成或加速乾燥,以改進並比較現在市場上所有鳶尾花的品質。這樣的生產方式只能獲得小量的鳶尾花,但重點在於能夠改變並完整的控制鳶尾花所有細微的特點,以確保白鳶尾最純淨的品質。

N°19 輕盈迴旋版

層層環繞的清新粉香調

 

「我想強調鳶尾花之於香奈兒的重要性,同時賦予N°19新的風貌」賈克.波巨說道。因此,他選擇了在鳶尾花香外,加入了更現代、更細緻、圓潤的白麝香來重新調配N°19。雖然如此將明顯少了點綠色花香調,但N°19 輕盈迴旋版在前味的部分融入了較強烈的清新香氣:格拉斯橙花與柑橘香,緊接著出現的是白鳶尾香,然後是香根草溫暖的木質香氣,令人聯想到蜜粉盒與蠟質唇膏,這正是貴族女性的原始形象。完整呈現的鳶尾花香被包裹在舒適如天鵝絨的白麝香中。從東加豆延伸而出的些微杏仁香氣的感覺,讓白麝香呈現更舒適的氛圍。接著,一種無法抗拒、有如雲霧般的香氣將層層環繞肌膚…

花香——粉香——草香

開瓶香味

格拉斯橙花

柑橘

主體香味

茉莉香精

白鳶尾

持續香味

白麝香

香根草

N°19 輕盈迴旋版 50ml/NT$3,200;100ml/NT$4,750,2011年10月上市

  

  

N°19 香精

最奢華的時尚縮影

 

1970年香精與淡香水於同時發行,香精是4款N°19香氛中最奢華的一瓶,裝於瓶中並以手工的Baudruchage技藝予以蜜臘封瓶,其中富含最高貴、罕見的香水成份。格拉斯橙花精油能緩和強烈的白松香,以及最初的風信子香氛。接著,香奈兒獨家格拉斯五月玫瑰以及白鳶尾香同時出現,然後是鈴蘭的香氛。精油極為珍貴,因此也只有香奈兒公司充足的供應量。一如以往,獨具特色的木質調基底為這款精緻香水增添極致魅力。

花香——木香——草香

開瓶香味

格拉斯橙花

白松香

風信子香氛

主體香味

玫瑰精油

白鳶尾

鈴蘭香氛

持續香味

香根草

維吉尼亞西洋杉

N°19 香精 7.5ml/NT$3,950;15ml/NT$5,780

 

 

N°19 淡香水

優雅與前衛並進

 

呈現一種剛強的特質,一種對自由的渴望。1968年5月,法國的社會運動結束後,出現一群新女性,她們尋求自身的社會定位。新女性們令人驚豔、充滿自信而且勝券在握。香奈兒女士在1970年大膽地在其香水系列中加入新的數字19,紀念自己8月19日的生日,N°19所呈現的即是如香奈兒女士一般堅毅且溫柔的個性。淡香水是N°19系列中最為人所知的香氛,由亨利.羅伯所調製,其特色是撲鼻而來的濃郁白松香,搭配上盛開的風信子。接著是格拉斯橙花、主要香氣的白鳶尾、馥郁的玫瑰精油、以及輕盈的鈴蘭香,甜美氣味與最初強烈香氣形成對比。至於西洋杉和香根草,則有助於延長留在肌膚上的獨特香氣。

花香——木香——草香

開瓶香味

格拉斯橙花

白松香

風信子香氛

主體香味

玫瑰精油

白鳶尾

鈴蘭香氛

持續香味

香根草

維吉尼亞西洋杉

N°19淡香水 50ml/NT$2,450;100ml/NT$3,650

 

 

N°19香水

難以抗拒的花香演繹

 

1988年,賈克.波巨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首款N°19演繹版本,在淡香水與香精上市之後的18年,他創造了N°19香水。相較於之前的香氛,N°19香水花香味更濃郁,除清新的白松香、橙花香以及風信子香氛,他還加入來自科摩羅的伊蘭伊蘭,並且更加強調玫瑰精油與鈴蘭香調,這些令人驚歎的香氣最後被鳶尾花香同時環繞,鳶尾花香由前味貫穿至含有鈴蘭及西洋杉的木質調後味。玫瑰與鳶尾花香為主,呈現極致愉悅的感覺,擁有性感迷人的餘韻。

花香——木香——草香

開瓶香味

格拉斯橙花

白松香氛

風信子香氛

主體香味

玫瑰精油

白鳶尾

鈴蘭香氛

伊蘭伊蘭

持續香味

香根草

維吉尼亞西洋杉

N°19香水 50ml/NT$3,200;100ml/NT$4,540

 

 





上市日期: 2011-09

http://www.iswii.net/iswii/shownews/28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