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水淡香水》
為diptyque《淡香水-花香》系列的首款香氛。如同是花中之后般,香味雋永、綿長、動人。它所代表的意義就如同法國文藝復興詩人洪薩(Pieere de Ronsard)寫給心中愛慕對象的情詩中所云:「Mignonne, allons voir si la rose...」(寶貝,請凝視這朵玫瑰~)一般動人、充滿情意。
由此可知,早在diptyque決定要將「玫瑰」作為香氣主角前,它的魅力早已傳誦世界各地,令人心神嚮往。為了要擺脫世俗大眾對於玫瑰香氣既定的看法,為香氛界帶來全新香氣定義;《玫瑰之水淡香水》發想出獨特靈感:將玫瑰這株美好絕倫的花卉,注入瓶中,成為惹人迷醉的香水。
《玫瑰之水淡香水》的誕生,是為了讚頌這集萃植物界多種香氛的誘人花香;它獨特的香氣不隨著時間流逝而被人遺忘,反倒成為經典難忘的柔美氣息。
感受《玫瑰之水淡香水》的那一刻起,時間彷若凝結般靜止,整個人融化於這份美好的香氣中,如同一場徜徉於香氛間的漫步,從清晨到夜魅,永不停歇。

 


不斷地探索、品味香氛之美

玫瑰系列的前味以清新、鮮明的佛手柑及黑栗醋為主,使玫瑰香氣躍然生動。沾有清晨露水的玫瑰花卉,散發淡淡荔枝果香,在感官上更突顯了花瓣的清香。

中味為優雅別緻的玫瑰香氣,樸實卻具強烈存在感,更完美地調合了摩洛哥玫瑰與大馬士革玫瑰兩款香氛的獨特之處。同時,選用傳統的蒸餾法將剛收成的花卉以酒精浸泡再作萃取、注入瓶中。蒸餾法技術可從植物中萃取高品質的香氣成份,當蒸氣與水氣混合後會揮發、留存純淨的香精,也讓注入瓶中的香氣更為濃郁、純粹。

後味彷彿是來到了薄暮時分,喚醒了被陽光親吻後的玫瑰香氣,這份豐郁的花香顯得更為撩人、柔和且具有強烈存在感。為強化這香氣,添加屬於木質調的白麝香、及帶有醇厚皮革氣味與濕潤青苔氣息的雪松;最後再以清甜誘人的一抹蜂蜜香氣,劃下完美的感官體驗句點。

 


令人為之傾倒的外型設計

對於玫瑰,這份舉世無雙的榮耀來自它的香氣之外,更在於它獨特的設計包裝。《玫瑰之水淡香水》的外盒包裝更包覆著一層diptyque傳統織布花紋的紙樣,如同一份代表著送禮者滿滿心意的贈禮般精緻、大方。簡約質樸的原創性包裝,以品牌傳統的楕圓型符號的烏墨設計,與源於創始店首度販售作品的傢飾織布等元素,彰顯品牌意涵。更以來自古代日本和服的設計理念作為靈感發想來源,完美描繪形塑此系列外型的包裝設計。

這款包裝的源起背景則來自於diptyque聖日爾曼大道創始店所推出的首款織布Palladian,建構成一系列色彩柔和雅緻的設計。為使外盒包裝更顯突出,謹慎地運用洗色技術,完美呈現色彩交織的美緻風格,同時與diptyque知名的手繪品牌標誌相互襯映,成為經典與現代交會的完美結合。
在外盒包裝上,運用玫瑰綴飾的設計,再次強化此作品與玫瑰的連結。除了呈現玫瑰這科獨特嬌嫩的植物花卉外,手繪烏墨更說明了它獨一無二的絕美地位。《玫瑰之水淡香水》的香水瓶身,延續diptyque傳統黑白線條的楕圓型品牌符號,大朵粉紅玫瑰舖滿裝飾瓶身,攫取眾人目光。《玫瑰之水滾珠式淡香水》則以小巧雅緻的玫瑰圖案,貼合在經典滾珠瓶瓶身上。

 

點燃對玫瑰愛戀的火焰吧……
今年,diptyque將彰顯玫瑰的迷人之處,獻上限量發售的《傾戀玫瑰香氛蠟燭》,將最甜美的香氣及引人入勝的傳說,透過《傾戀玫瑰香氛蠟燭》傳遞……

《傾戀玫瑰香氛蠟燭》由傳奇愛情故事而生的愛之名
《傾戀玫瑰香氛蠟燭》的英文名稱為Rosa Mundi,聽來像是遠古時的玫瑰名稱,實為大馬士革玫瑰家族的一員,它獨特的名字來自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傳說中,這個名字來自英皇亨利二世的情婦Rosamund Clifford,她被稱為「世上獨尊一株高雅的玫瑰」,描繪出她獨特的氣質與美貌。不幸地,Rosamund於1176年被亨利的法國皇后Eleanor所毒殺,因嫉妒她與亨利之間的關係而痛下毒手。悲慟欲絕的亨利二世為了悼念他所傾心鍾愛的Rosamund,於每年他們相遇的紀念日,他會在她的墓碑前獻上大束的玫瑰,以紀念這段逝去的愛。
diptyque運用現代化的手法重新詮釋玫瑰的獨特與嬌艷,《傾戀玫瑰香氛蠟燭》更與情人節戀人相聚們的氛圍相互呼應。

《傾戀玫瑰香氛蠟燭》散發著具療癒感、浪漫且充滿明亮的香氣,香氛的主角為兩款珍貴稀有的玫瑰:摩洛哥玫瑰與大馬士革玫瑰,獨特的香味成份創造出豐富濃郁的氣息。《傾戀玫瑰香氛蠟燭》的誕生,歡頌玫瑰香氛有如其氣味一般綿延遠長、經典。

《傾戀玫瑰香氛蠟燭》的前味清新、明亮,由黑醋粟與佛手柑所構成;精選的玫瑰花卉,散發荔枝的果香氣息,在氣味上更加突顯了花瓣的清香。天竺葵與由茉莉萃取的希蒂鶯(hedione),強化了專屬花卉的香氣,後味呈現木質調的白麝香、帶有皮革味與青苔香氣的雪松,及令嗅覺為之一振的香甜蜂蜜氣味。

 


經典傳統與現代美緻風格的創意交織

《傾戀玫瑰香氛蠟燭》原創性十足的外盒包裝設計,運用「印度烏墨手繪楕圓形品牌符號」與「傢飾織布」這兩項與diptyque品牌創始緊密相連的關鍵,作為整體設計主軸。在外盒上,最底層的背景是由diptyque首款織布Palladian的設計圖樣,搭配粉紫交織的線條,再加入花瓣的手繪,色調生動活潑,藉由柔美雅緻的外型設計,具體形塑動人的玫瑰香氛。

回歸蠟燭瓶身設計,以diptyque知名的楕圓形品牌符號為主,同時加入粉紅玫瑰的手繪元素,包圍著印度烏墨手繪的品牌字樣,呈現充滿創意與兼顧經典的全新作品。
《傾戀玫瑰香氛蠟燭》不僅可為居家生活帶來前所未有的愉悅與浪漫氛圍,它更可謂為一款真正的藝術作品,在歷史的愛情故事與玫瑰香氣洗禮中,經歷生活中的每一分感動。在外型設計上不同以往的設計,更加適合作為節慶贈禮、傳達情意之用。

 


玫瑰之水淡香水
100ml / $3,600
玫瑰之水滾珠式淡香水20ml / $1,800
傾戀玫瑰香氛蠟燭190g / $2,300《限量發售》


http://www.urcosme.com/beautynews/article-40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