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llis201511262045451.JPG  

這瓶是買給媽媽用的-- 在她出國之前.

(東歐天氣太冷 我給了她我用了一些的海洋拉拉讓她帶去 .. 這樣我才可以趁她不在的時候嚐鮮) 

 

自從回台灣養病之後. 我就跟媽媽一起住 . 也開始學習如何跟媽媽相處

一直以來 我跟媽媽的關係並不是很好. 也沒有到吵架. 很容易講沒三句話我就想掉眼淚

有時候掉眼淚不一定是難過. 有時候帶點憤怒. 有時候帶點恐懼. 有時候帶點束縛

我媽很年輕的時候就結婚了-- 20出頭. 然後生下我. 然後..她的青春黃金歲月就是奉獻給家庭

我現在想想 我覺得媽媽真的很辛苦.  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二八佳人 轉頭埋進婚姻. 埋進家庭 無止盡的忙碌 也不會有人關心這個忙碌的陀螺是否在旋轉的時候曾經跌倒過

很多時候 因為她個性的關係 我們就變得很容易吵架-- 畢竟我的脾氣也遺傳到她

媽媽給我的感覺始終有著距離感. 帶一點畏懼. 帶一點壓力

她很習慣把她自己年輕時未竟的夢想由我來幫她圓夢

我學過的才藝大概一般人學過的我都有學過幾年

一度要去念音樂系的我 也因為父親的阻止沒有完成 

後來又想念美術系. 爸爸跟我說[興趣不能當飯吃] 以前覺得很世俗 現在還是覺得很世俗. 可是又有那麼一點點道理

她很喜歡念我. 很少讚美過我  我到現在回頭看 都覺得自己是為了媽媽的掌聲念書 

儘管我得到很多次第一名. 但在她心目中不是真正的第一名 

高中沒考好 就開始念我 上了大學.原本念了自己夢寐已久的設計 也在她魔力催喚之下我重考 然後 讓她如願以償.念了她覺得[還可以的]系別

之後開始說服我轉校. (本人很懶. 沒有美國時間) 大學畢業. 開始工作之後 她又說 她覺得我該念研究所 我也就跑去念了 .

碩士畢業. 她就開始念說. 我這個科系應該要念個博士 今年去了上海 她又開始說 可以在大陸那邊拿個博士. 

老實說 我的心境上是很累的.. 因為永無止盡的必須去滿足她未竟的夢想 

因為這樣 我很少跟她聊天. 但她一直跟我妹說[我希望妳姊姊能多愛我一點]

 

生病之後 才知道媽媽真的用她自己的方式疼我

原本我回台灣一開始並不住在天母 可是我們幾乎兩天一次就到天母這裡走走晃晃 

我跟媽媽說[我還是喜歡天母] 過了三天媽媽就跟我說我們要搬家了 我問她搬去哪 她說[就天母阿.妳不是想回去那邊住]

心底很激動的我 跟她說聲謝謝

然後看著她 為了生病的我東奔西跑 我都會覺得自己很不孝順 長這麼大了 還要勞煩媽媽 

不過她偶爾還是會說 [等妳病好. 就去念博士吧] 妳知道的 那種感覺就是[翻白眼]  

 

因為自己也很喜歡保養. 所以我最常買給她的就是保養品

還好我的品味可以 符合她的需求

我身體好一點的時候. 我就會跟她說我們去逛街 

當然必須逛一些她不知道的牌子 好讓她開開眼界  

但帶她去10/10 很怕她一個不小心看到NB .. 我個人認為我媽使用保養品的速度簡直是F1方程式等級

在她還沒看清楚之前 我帶她看了elemis 買了這瓶上市不久的滋潤版乳霜

前不久我也用過精華霜

[心得]Elemis海洋膠原精華乳霜-無負擔的強力保濕 

感覺可以. 想說媽媽比較適合用滋潤版的乳霜 就帶回家了 

當然她拿回家之後自然是帶到自己的房間 我連..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也只能等她出國的時候偷偷去她房間尋找芳影

 

aillis201511262048593.JPG  

質地看上去和精華乳霜是差不多的

摸起來也不會感覺到特別滋潤

aillis201511262046213.JPG

 

aillis201511262047765.JPG  

同樣是延展性很好的乳霜 

比起他牌的乳霜.非常好推開. 吸收程度4/5

香味比起原本的精華乳霜. 我覺得聞起來.很像傳統的口香糖味道 

elemis同樣使用藻類作為這瓶抗老乳霜的基本功能訴求 強調豐潤與彈性

 

 

我去上海之後 就開始走上醫美的不歸路

縱使開始與醫美做朋友還是需要好的保養品來維持醫美的成效 

做了醫美 我感覺比較適合用[防守型]的保養品來維持是比較好的

這瓶乳霜我拿來體驗的時候 剛好臺北有寒流.

所以

我把它當作面膜來做最後一道程序的使用

前面的步驟依然有化妝水與精華液. 最後使用這瓶乳霜 取適量偏多.

待精華液吸收 用畫圓並按摩的方式抹在臉上 一直輕輕地按摩到看不見乳霜顏色為止 

並不會感覺到悶. 幾天下來也沒有長小粉刺之類的怪東西 

抹上去馬上能感覺到肌膚的柔軟

如果你很怕黏 就在睡覺前再拍一些化妝水

像我都直接睡覺. 因為完全吸收後基本上是不太黏的 

隔天起床會感覺肌膚的保水度很好 彈性與柔嫩感都是有的

天氣冷的早上我還是會使用這瓶乳霜作為日間保養的收尾 但不建議使用面膜的方式使用 

兩天下來. 感覺白天使用面膜的方式保養之後幾個小時還是會感覺皮膚出油. 

於是我換成取適量偏少 先從比較缺水的兩頰抹起. 然後脖子. 然後T字部位 這樣的方式就會比較剛好

 

因為這瓶的質地不錯

我才敢使用面膜保養的方式當作夜間保養

有的乳霜會因為稍厚而帶來油膩感等不適 

這瓶不會. 大概是因為本身延展性很好的關係 

 

 

順帶提一下 下一篇來寫elemis雞蛋花潤膚油與 diptyque茉莉花潤膚油的比較. 

再讓我使用幾天認真體驗一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