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71291318651656.jpg   

席慕蓉.茉莉

 

茉莉好像

沒有什麼季節

在日裏在夜裏

時時開著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你

好像也沒有什麼分別

在日裏在夜裏

在每一個

恍惚的剎那間

 

許是讀席慕蓉作品有感 讓我也不得不對這種清麗白花 有了莫名的喜愛

人說 少女情懷總是詩 ~ 雖說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年紀早已離青春遠去

01.jpg  

但青春還是有來過我身邊的好嗎 m008.gif 

總是說起席慕蓉的作品  孩子們疑問的雙眼 

我知道 他們沒有沾染過這些狀似憂愁的詩歌

他們擁有的只是 一段又一段無法稱之為感情的歌詞

於是 我讀著一顆會開花的樹

對他們談論 我們這年代的懵懂 愛情的想像

而茉莉 清麗的白花 藏在黑鍵與白鍵之間

只有黑鍵與白鍵 能彈出茉莉的魔力  輕脆卻又延綿

 

於是我 抱著期待的心情 把茉莉與白薄荷嵌入我的身體

它包圍我 我與空氣之間 多了茉莉

茉莉最初的香味 就是清澈 沒有什麼花朵能聞起來這麼難忘

加入薄荷 ~ 如同堅強的女子 帶著青草的勇氣  從容向前

到底 卻滲出甘甜 就像是加了糖水一般 

或許 青春就是如此 苦澀 在每一個小細節扣緊不經意的甜蜜 

就如同 當年的你  讓我遠遠地遙望背影的你 

終於十指交握 與我品嚐最終回 我和你的最後一片風景 

那一段歲月 我和你總是以朋友相稱 勾織情人的回憶

當別人問起 你總說 [我們是朋友] 我也說 

兩條線有了交集之後 就會越來越遠

後來的我們 不是變遠了 是變的陌生 

陌生的是 你依然用你自己的方式生活 花園又開出幾朵鮮豔的花 儘管茉莉依舊

是我變的陌生了 你說 

那一晚 最後一晚 滿天星斗 陪伴著我們的十指交握 就在最後一刻 

你說著想念 我沒有 我早知道我不在你的眼底 也許是 不曾有過 

十年 十年之後 茉莉依舊 是你 謝謝你的來電 讓我知道你過的很好

我也過的很好 握著你給我的祝福 我知道你也幸福 這樣就好 

我總是不願意面對過去 過去的全部等於你 

今年生日的23:59 電話刪除 這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早已足夠 

願再見面 會是在悸動之後 再也不 轉眼間就想起 

 

這次選定white jasmine & mint 就是席慕容這種作品之後的情有獨鍾

對茉莉花的情有獨鍾 

花藝老師家門前 也有茉莉  每次下課 都帶者一把茉莉回家 

空間也跟著變的優雅 

jo malone的香水都是一樣的設計 

等它有了新同伴 再一起入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