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001(001).jpg 

這是我回到中部以後不斷懷念的好味道

只要我一回台北 不管再怎麼忙 我還是會回到市場2樓吃一碗米粉湯

這碗米粉湯我從士東市場還是在蘭雅公園後方的鐵皮屋搭建的時候就開始吃啦

尤其是星期六的中午 最期待的就是媽媽給我錢 買一碗米粉湯回家吃 偶爾買個燙青菜或肝連

那時候一碗才25塊  現在的米粉湯一碗40  小菜一盤70 

重點是..賣這種價錢 人潮依舊

為什麼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老闆們的態度真的很好

只要是有跟消費者接觸到的老闆們  態度都超級好 不會因為忙就忘記說[請、謝謝、對不起]

今天還特地外帶兩碗回家  一樣好吃

這家其它麵類也不錯  店家只賣麵類 沒有飯 (阿如果要吃飯隔壁的燒臘飯也不錯! )

再來就是小菜 很多切盤   必點的是油豆腐

20100522 002(001).jpg 

如果敢吃辣的朋友 一定要試試它的辣椒 沒有到朝天椒的程度 

我覺得辣椒很有誠意 不像一般小吃店的辣椒根本就是在加鹽巴

士東市場會有固定休假的日子 不過連我自己從小到大都沒算對過一次 

所以我也不清楚

還有 如果要吃米粉湯的朋友要比用餐時間早一點到才好

因為人很多

整排店家大概全部都是要來買米粉湯這家的客人

其實我還吃過很多家米粉

有些米粉細了一點  因為這是粗米粉阿! 

有些料加的不一樣 我就不習慣了

寧夏夜市之前也有一對老公公老婆婆在賣 我覺得也不錯吃

不過前幾個月經過那邊的時候再也沒找到 很可惜

 

回憶就是這樣

一點一點 浮現在眼前

大人還帶我回去以前高中上課的地方看看

我還是覺得變很多

不過那種刻意營造出來的神秘感沒變

今天剛好是附設幼稚園的參觀日

我問大人[小朋友能回來這裡讀嗎?] 

大人沒回答我  他只問我每天這樣上下學有點太遠了

未免也拒絕的太委婉了吧

於是我還瞄到了一些學生 穿著我認為是最醜的運動服

年輕阿~ 歲月阿~ 都過去了

留下的就是回憶

不過我看著校門 竟也什麼都想不起了 很奇妙! 

只記得伴我成長的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