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ptyque 2011限量耶誕香氛蠟燭

源自對織布藝術的喜愛,巴黎頂級香氛專家diptyque 2011限量耶誕香氛蠟燭以織布圖紋作為外型設計,推出充滿清新香氣的《雲杉》及揉和辛香及果香的《香料梅果》,更首度發表1,800g的大容量蠟燭,提供消費者作為年節贈禮的全新選擇。

 

回到diptyque的起源之初:來自織布藝術的喜愛….

巴黎頂級香氛專家diptyque,推出2011年限量耶誕香氛蠟燭,靈感來自於織布藝術的大膽色彩與構圖,交織成今年外型設計優雅獨特的限量作品,更代表著向diptyque的最初以織布為販售作品致敬的崇敬之意。

 

這是鮮為人知的歷史,已被香氛市場視為技術、設計各面向佼佼者的diptyque,其創辦人在1960年時、品牌初創期間的首項作品,即是創作與販售令人驚艷、卓越優質的織布藝術!

 

diptyque的三位創辦人:Christiane Gautrot、Desmond Knox-Leet 及Yves Coueslant 創立了一個讓藝術飛躍於現實的店內空間:裡頭充滿了不受限制、具有獨特新意及超越一般想像力的質優藝術與居家裝飾等作品。他們將當代流行的設計與極簡抽象藝術化為靈感來源,創造了數種圖樣生動的織布,也開啟了diptyque與藝術接軌之路。

 

當diptyque的首間精品店:聖日爾曼大道34號 (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開始發展時,他們開始計劃推出綴有色彩的彩色蠟燭,來搭配款式變化萬千的織布圖樣。首要便是賦予蠟燭獨特的「氣味」。從織布藝術到香氛的創造,diptyque的首款香氛蠟燭就此誕生…

 

織布的圖騰設計架構diptyque日後作品核心的圖型宇宙。在當時,織布藝術常被視為太過前衛、新潮,但時至今日,這些系列作品已備受世人肯定,更被選藏於巴黎羅浮宮的裝飾藝術博物館中。50年後,diptyque所創造的織布藝術仍以其具有新意、匠心獨具等特色驚艷世人;更成為diptyque 2011限量耶誕香氛蠟燭發想的靈感來源。古今交會的感動與激盪迸發出的藝術火花,皆可於此次作品中一窺全貌。

 

diptyque全新創意之作:《雲衫》 & 《香料梅果》

今年,diptyque創造出兩種迴然不同香氣、兩種容量前所未見的香氛蠟燭,不同於以往蠟燭的190g容量,今年獻上迷你版70g及特別版的1,800g。耶誕蠟燭之一的《雲杉》,其獨特香氛來冬季森林裡木材的香氣;另一《香料梅果》則是帶有馥郁及引人垂涎的果香。這兩款顏色帶有濃厚耶誕氣氛的香氛蠟燭,成為年終歲末中,再次溫習亙古不杇傳統的完美香氣。

 

此次耶誕蠟燭的瓶身更是以全然獨特、創新及優雅的拼貼花紋作為裝飾,它的品名設計靈感更是來自於diptyque的楕圓型標誌;瓶身上珍奇的圖騰彷若一再重複地詮釋屋中最具代表意義的圖樣:Prétorien (如同禁衛軍的盾牌符號)、Légende(diptyque最經典悠遠的織布傳奇)、Paladin(聖騎士的標幟)以及Choriambe(像拉丁詩韻腳般排列整齊的格紋)。

 

 

《雲杉》

帶有懷舊氣息、如同被白雪覆蓋的清新冷洌松樹針木香氣,《雲杉》就像是由西伯利亞松木精華包覆著冷衫木樹脂的優異香氛之作。完美結合了德州雪松與印度尼西亞廣霍香兩種香調,塑造出緊密相連卻又互相襯映的和諧感。

 

《雲杉》的瓶身設計更由代表聖騎士的標幟Paladin及如同禁衛軍的盾牌符號Prétorien等高雅基調所構成。搭配映襯季節的節慶綠色及雅緻的金色,織構成典雅優織的應景之作。

 

《雲杉》有三種不同的容量可供選購:迷你香氛蠟燭(70g)、經典香氛蠟燭(190g)、首次推出的限量香氛蠟燭(1,800g)。此款大容量的限量版香氛蠟燭,單顆共有五支燭芯可均勻地燃燒瓶中的蠟,讓溫暖質樸的香氣瀰漫於室內,以動人香氛撫慰過節團聚的親友們。

 

《香料梅果》

來自南法、結櫐豐厚的梅果,帶著黑色的果皮與金黃色的果肉。在某些南法的村落中,《香料梅果》被當作是歲末年終聚餐時分、帶有傳統氣息的第十三道甜點。

 

《香料梅果》的味道喚起一種縈繞心頭、令人垂涎、帶著些許辛香微妙的香氣;一點燃,家裡空間頓時充滿了由肉豆蔻、肉桂葉及丁香所奇妙融合的獨特香味,帶有一絲難以忘懷的清甜滋味。

 

瓶身以完美的紅與金色構成,佩迪貢的靈感來自於希臘拉丁詩中的韻格(Choriambe)及帶有傳奇故事(Légende)的織布藝術。此次以兩種不同容量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迷你香氛蠟燭(70g)及經典香氛蠟燭(190g)。當燃點時,火光的紅色更映襯出瓶身上獨特且不落俗套的編結花紋,閃耀著前所未見的透亮驚喜。

 

外型設計

《雲杉》與《香料梅果》的外盒設計如同蠟燭瓶身般,皆鑲綴著同樣具獨創性且雅織的圖樣。

 

《雲杉》與《香料梅果》外型設計的靈感來自於diptyque禮物袋包裝的概念,以可摺疊且由鮮明對比顏色裝飾的色紙包覆禮物,讓它顯得更為與眾不同。

 

精緻、高雅地一如一門專業技術般,點燃每款蠟燭時,即可親身感受它與瓶身獨特的圖紋設計相符合的節慶香氛。

 

diptyque 2011限量耶誕香氛蠟燭

70g / 1,200 (雲杉、香料梅果)

190g / 2,700 (雲杉、香料梅果)

1,800g / 9,600 (雲杉)

 

2011 耶誕限量迷你蠟燭禮盒

在這個充滿暖意與溫馨情意的聖誕佳節,diptyque獻上《2011耶誕限量迷你蠟燭禮盒》,以帶有木質香氣的《炭木香》、清新感的《松樹》及揉和些許辛香及果香的《香丸》,以溫暖的香氛氣息與家人親友共享聖誕假期。

 

容量 / 售價:300g*3 / $3,300

 

 

 

綴燃嗅覺色彩 diptyque 彩色蠟燭全新四色

來自巴黎頂級香氛品牌diptyque,為所有著迷於它獨特香氛的人,獻上令人驚喜的一份優質禮品!深受市場歡迎的彩色蠟燭,推出四種不同顏色、香氣:黑色漿果香、綠色無花果、紅色晚香玉及新色灰色炭木香。300g大容量搭配色彩繽紛的瓶身,呈現diptyque獨一無二的法式風情。

 

diptyque於1963年,首次將蠟燭與香氛完美融合而創造出三款香氛蠟燭─山楂(Aubépine)、茶樹(Thé)、肉桂(Cannelle)。

 

diptyque以專業的手工技術,嚴謹以九大步驟製作香氛蠟燭,藉此呈現完美的精緻作品。更精選礦蠟和植物蠟,由蠟燭師傅評估每種原料的調和比例,依顧客需求量身訂作,且僅使用頂級燭芯。每款香氛蠟燭和diptyque淡香水一樣,歷經精心的製作程序;diptyque香氛蠟燭均以手工製造,採用超過11道工序的製程,以精湛工藝打造出每款宛若精品般的香氛之作。

 

每款香氛蠟燭均有其設計巧思,設計靈感來自兒時回憶、身邊周遭環境或旅行見聞。色彩繽紛的彩色蠟燭,為diptyque的四種經典香氛蠟燭搭配主題色彩:「紅色」晚香玉(Tubéreuse)、「黑色」漿果香(Baies)、「綠色」無花果(Figuier)以及「灰色」炭木香(Feu de Bois)。

 

diptyque運用人工吹玻璃塑型的專業技術,為此彩色香氛蠟燭系列增添特色。高溫液狀的玻璃膠注入金屬鑄模後,即以口吹塑型的方式,讓玻璃膠順著鑄模成形,再磨光外形輪廓。待玻璃冷卻之後,即可完成上色程序。

精緻優質的彩色香氛蠟燭即由此而生。

 

彩色香氛蠟燭-紅色晚香玉

花香調-宛如徜徉在黃昏暮色中。此款香氛蠟燭以馥郁花香撩人心弦、令人心醉神迷

 

彩色香氛蠟燭-黑色漿果香

果香調-散發濃郁的玫瑰香氣與黑醋栗葉,猶如影中之水淡香水的縮影

 

彩色香氛蠟燭-綠色無花果

果香調-蘊含無花果木的溫暖馨音、無花果葉的清新淡雅以及無花果汁液宜人的清香,宛如希臘無花果淡香水的延伸。

 

彩色香氛蠟燭-灰色炭木香

木質調-成熟穩重的木質香調,帶來木材燃燒後的熾熱溫暖氣息

 

燃點一抹悠香

在點燃diptyque香氛蠟燭之前,輕敲香氛蠟燭玻璃杯,能在點燃蠟燭後更容易釋放香氣。

 

注意事項與使用方式

以下使用小技巧能讓您長時間安全地享受蠟燭的香氣,而不會影響其品質(此系列香氛蠟燭燃香時間約90小時):

‧至少燃足一小時,讓燭芯能夠充分浸潤蠟油而燃燒完全。此技巧能讓蠟燭平均熔化,而不會導致空心蠟燭的問題。

‧吹熄蠟燭後,記得定期使用專用的燭芯修剪器修整燭芯,並且將燭芯調整回置中位置。

 

容量 / 售價:300g / $3,300

http://www.iswii.net/iswii/shownews/28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