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340  

我好像從來沒寫過這種[年度最愛保養]心得分享

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 畢竟末日之後嘛 末日之後大家還能相聚守就是一種快樂!

2013鐵定是個好年!!

我寫的品項絕大多數都是有實體店鋪或專櫃的.

那.. 周年慶之後開封的新產品 除非好用到不得了  我才寫入2012年度 

價錢的部分 就有勞有興趣的各位朋友們自行查詢 有查到的我會盡量寫上去

我在開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照片我還沒拍.. 也有點懶惰. 拍照是花去最多時間的啦

不過本人拍胸脯保證這些都是我自己買的 或 周年慶隨組合附贈的體驗品 ..沒有廠商合作文.

 

那會放進年度最愛最重要的一個依據就是 當我一開封該品項之後 會一直持續使用它 或使用的頻率很高

所謂的頻率很高  我手邊每個功能的都會開2-3種不同品牌連續作使用 偶爾換換口味這樣

如果遇到很愛的 會持續使用一陣子. 然後再回歸的原本已經開封的其他品牌

 

 

卸眼唇: 倩碧 紫晶唇眸淨妝露 125ml/700

這罐是我專櫃品牌用到現在我最喜歡的產品 就在去年周年慶買的

相較於肌膚之鑰125ml/1500的價錢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5985553

我覺得這個比較實在. 但專櫃品牌有時候也不是最好

像卸眼唇我還是常用露得清那瓶. 倩碧這瓶我會想再去買. 是真的好用

 

卸妝:

日/Eve Lom 晨間喚采潔顏乳

夜/Eve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

2012年用下來最喜愛的還是這兩瓶  要卸妝 找專家EveLom無誤

在我的世界是這樣啦. 我不習慣網路購物 (品天然是例外. 如果我住台北 我也會去店裡購買)

晨間喚采潔顏乳部分  洗蜂膠膏是很好的選擇 但我塗蜂膠膏的量並不會太多

就是兩顆花生米的大小. 12/30去台北順路逛進品天然的時候 Vicky說我的臉太乾 昨天只有10度左右 而我居然敢這樣出門 讓她不能相信!

聽起來很嚴重.. 我跟她說因為我不喜歡擦太油的東西在臉上

她說這我必須自己克服. 因為我的臉真的非常乾. 聽了之後 晚上回家洗完澡就是挖了3-4顆花生米的量厚厚的塗在臉上 但前後我什麼都沒擦

想不到今天早上醒來居然發現只剩T字部位附近摸起來還油油的 其他地方都給吸收殆盡 4936abde87873.gif  真的很乾我的臉~

我想我必須改變我使用保養品的習慣了

說回晨間喚采潔顏乳 我認為使用溫水偏涼洗淨是最好的 因為可以洗得乾淨

時間比較感的話 我就是用philosophy之purity 也不錯... 這罐也許會列入2013最愛

 

 

洗面乳:肌膚之鑰  光采潔膚皂  110ml/1800

真的我洗來洗去還是覺得肌膚之鑰的好用!

在於它是洗面乳的質地 洗完之後有皂類的乾淨觸感

極致洗顏也很好用 但我從去年買到現在還沒用到 1775465338.gif   應該是明年夏天來用 ?!

泡沫很多. 我用過海洋拉那. La Prairie. 我認為都比不上肌膚之鑰.

CHANEL還可以. 但如果要和肌膚之鑰光采潔膚皂比較 妳就會覺得洗完之後的觸感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然後我發現這罐潔膚皂並不是真的貴. 因為我昨天去品天然店裡 買了我很想試試的isun 橙香脂絕對溫柔潔膚乳

它可以當卸妝乳使用 也可以洗臉 我是拿來當作洗臉使用 味道我愛死了 我一定會再買

isun這瓶的價錢是50ml-980 換句話說 100ml-1960  是否也便宜不到哪去?! 

La Prairie部分我嘗試一陣子. 正確品名我忘記了 就是在周年慶組合附贈的洗顏產品. 幕斯狀 香味普通 我洗完之後覺得還好. (幸好只是贈品. 沒有遮眼睛去買正品)

 

化妝水:La Mer 海洋拉那醒膚水(中性膚質)  200ml/2600

說真的

我從來沒有使用一瓶化妝水這麼快速過  拆封之後我天天用它 覺得不用可惜

很快就見底了

它其實就是普通的化妝水 但我用起來覺得還是有點不同 應該就是保濕多一點

但也不是像肌膚之鑰保濕露潤感這個強烈 舒服的感覺.. 舒服到 我一寫化妝水名單的時候 我就想起了這瓶

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7075227  可參見此篇

 

眼部精華:La Prairie 魚子美顏眼露

兩年前用過 評價不好 我之前有寫過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

後來今年周年慶我拿到的是小樣體驗

1083730  

發現好用得不得了  整個就是[提拉]

前提是妳必須把它當作眼部精華液使用 意思就是說建議不要單擦

單擦就顯的雞肋無比 .我後面疊的是很普通的黛珂彈力眼霜 感覺很明顯.

可能我明年周年慶會來上一瓶

 

 

眼霜:日/黛珂 彈力活顏眼霜    夜/肌膚之鑰 無齡肌膚抗痕精華

如果哪天我又回到黛珂 或我必須回黛珂補貨的時候 我想就是因為它

真得很好用 那種黏感. 擦上去有厚重感. 接下來就是吸收了 它並不會停在表面

我記得價錢也不高. 這罐我真的很推薦

chanel黑色彈力系列的眼霜也很好用 但我現在開始覺得chanel太愛漲價. 漲到我開始受不了

(終於要開始受不了了我) 如果妳非chanel不可 只好繼續

但若妳是非抗老不可 衷心建議再多花一點. 去買抗老出名的品牌.

所以我會推薦這款 這瓶和chanel黑色彈力系列眼霜觸感功能相當 價錢不會亂漲

晚上大部分時間我就會擦肌膚之鑰無齡抗痕在眼周. 這瓶擦全臉我個人認為太浪費 . 就是真對眼周和紋路的部分

比新版的無重力再潤一點 這麼冷的天還是不夠力 最近都是擦蜂膠膏在眼周比較多

對付眼周細紋很有幫助. 改善看得見. 不過我認為我眼周細紋的剋星應該是La Prairie果酸眼霜那瓶. 真的... 搭配魚子眼露 只能按讚來形容

 

臉部精華

抗老:夜/La Prairie黃鑽.

這瓶首先感謝claire推坑. 眾家好友齊聚話蝦推波助瀾 我也下單了

黃鑽是我保養之路走來 最貴的一瓶. 但是很值得

因為抗老產品可以一罐用不到三分之一感受就很明顯  這麼威猛的產品 我第一次遇見.

每天按一下半使用的時候 心底不免浮出[寶貝..妳可得給振作阿.. 花了這麼多鈔票買單.. 不振作就換妳娘我喪氣了.. 振作起來 最多就是荷包墮落而已]類似的心聲

而且氣色會變好..  如果不用個這麼啟動開關化為乳白色乳液狀的話 我會更喜歡 因為可以時時看到黃澄澄的魚子

 

抗老:日/NB 無齡緊膚修護精華

前不久寫過文章 有興趣的直接點. 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7339610

目前La Prairie動齡精華還在細細體驗當中 先不作評論與比較..

如果妳很喜歡chanel彈力緊膚那瓶黑色的精華 我認為妳可以嘗試這瓶  多一點預算買到更多的感覺 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美白:肌膚之鑰 嫩白露

詳細名稱我忘了 真的是萬分抱歉. 很少在記全名. 反正就是嫩白露.

真的可以變亮. 然後對我來說 膚色也比較均勻. 沒那麼黃  大概用了2.3.瓶以後才會有所感覺

不過不是很明顯的差一個色階這樣.  我不敢寫太聳動的形容詞 就怕有任何人跑去買了不適用. 好吧!這個就是我個人的體驗

我的體驗就當參考 不是什麼購買指標 也不要問我值不值得入手.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別人用的好的產品 妳看見正面的瓶價 就是會想去買 但買之前還是要稍微衡量一下自己皮膚的狀況 我認為這才是比較明智的作法

這瓶唯一的缺點就是用得很快  改版之後質地越來越稀. 第一款我用過一瓶 第二款我用過兩瓶 第三代(目前)我用過兩瓶.然後還有一瓶沒拆

那種質地就是會讓我覺得到底有沒有放上去的錯覺..  擦上去後稍微按摩比較ok 眼周我也擦..

目前在使用麗薇特莉嫩白露. (香港親戚給的. 質地比嫩白露好一點. 那我之後會想買這瓶也說不定)

白天出門的時候我很少用美白精華. 簡單保養我就趕著上班去

 

保濕:嬌蘭 藍金水合彈力精華

可參見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7288554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它好好用 而且只要按壓一下. 就可以擦全臉 冷一點的時後壓兩下

個人認為不必太多. 足夠就好.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臉上油油的 (但經過昨天Vicky的指教 我想我必須改變我對保養的觀念)

套用一句我在這篇文章寫的因為BA通常會說.[[ 我們的所有產品中. 都會加入保濕的成分 不必特別去買保濕精華  後面擦個霜也夠保濕]]

我認為這句話真的不足以完全採信

如果妳因為BA跟妳說了這句話就不買保濕精華 或加強保濕 到最後皮膚還是會面臨乾燥的窘境

以前我也試過用保濕霜加強保濕 真的不夠 就我自己的膚質來說 還是要用保濕精華會給力許多

臉乾 擦什麼都免談 就是如此!

 

 

 

乳液:日/香緹卡鑽石乳液 夜/肌膚之鑰極致夜間精華修護乳

肌膚之鑰我有寫過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7188710

香緹卡鑽石乳液 我也有寫過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7028895

1775465362.jpg   可以容許我在這裡寫少一點嗎?

話講太多還是會累的...

肌膚之鑰的光采基礎系列乳液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

它唯一的優點是有防曬係數

除此之外 我不認為它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啦

再說最近的新歡La Prairie --凍齡日霜也有防曬係數. 且 質地如乳液般清透

如此 我似乎也不必再執著肌膚之鑰光采系列日用乳液. 我自己認為肌膚之鑰的光采系列日夜間乳液可取代性很高.

而且它使用化妝棉會比單用手塗更容易被吸收. 化妝棉擦乳液 老實說我還不太習慣 

 

 

 

 

乳霜:日/LP凍齡日霜  夜/香緹卡黃金霜  保濕/海洋拉那舒芙乳霜

LP凍齡日霜就是這次周年慶的組合贈品之一

當然我自己也買了大罐的正品

先開小容量來用. 我覺得好用的原因是 它很符合我清透不黏膩的需求 而且有spf30的防曬係數

夏天用應該剛剛好

冬天用的話. 我自己覺得中南部的天氣可行 比較冷的時候 多了isun茉莉面油 混合使用 不會有起屑或皮膚適應不良的問題

grace提到她用的時候會薰眼睛 不過我沒有 所以每個人狀況不同

3e79a0  

乳粉紅的色澤. 接近乳液的質地 但沒有乳液的流動性

可想而知 延展性很好. 抹在臉上 推開完全以後 會感覺吸收徹底 但不是無感的徹底

就是妳知道乳霜已經完全被皮膚吃進去了 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後續的持妝很明顯 這種持妝不是用妝前飾底產品換來的強烈感

從這一瓶開始 改變我對La Prairie的印象-油膩.豐潤.適合超級熟齡肌膚使用

如果妳也是輕熟肌膚 有機會可以嘗試這瓶

 

夜間使用的乳霜 本來呢 我想留給La Prairie魚子霜.

它算是很不錯的霜類 (幸運的是我也有買正品. 目前我手邊用的是周年慶組合贈送的小容量體驗)

比起凍齡日霜 就是再豐潤一點. 但也不會感覺油膩  潤澤感比較多. 比起NB鑽石特效乳霜 算是差了好幾截的質地

cb44ef0  

左邊這瓶就是魚子豐潤霜 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

但我在寫的時候 心心念念的是香緹卡的黃金霜

雖稱霜類 質地卻比同為黃金系列的黃金乳液清爽 然後有點黏

修復效果很好. 尤其是痘疤的部分 也有緊緻的效果. 當然緊緻的效果就需要比較長期的時間觀察

黃金霜我沒有買過正品 小樣的10ml大概已經體驗了三個 也就30ml 目前正邁入第四個10ml

目前有認真考慮明年周年慶來入手一瓶50ml 禁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

 

海洋拉那舒芙乳霜在周年慶之前有配合活動買任一正貨體驗3.5ml的新品

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7075227

這邊寫的比較詳盡 還有和其他霜類產品比較

雖然有人認為經典乳霜比較好 但質地延展起來 我真的比較喜歡海洋拉那舒芙這罐

海洋拉那對我來說就是中規中矩的產品  我認為它用起來不特別驚豔 但也不會覺得不好用

我就是會順順的把它用完 用完之後會想再買 卻也不會特別去囤貨的那種牌子

長久下來 妳還是會發覺她堅強實力所在 內斂不張狂的力量

 

特殊護理品項

1.gif  Dr.wu杏仁酸

這很多人推薦 我自己也很喜歡  我也有寫過分享文 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2.gif  NB c+c去角質

49685366da2b4.gif  蜂膠膏

4.gif  isun茉莉面油

以上2-4我都很喜歡 但不放在這裡寫 先推薦給大家

我想另外再寫文章讚美他們.

5.gif  面膜--香緹卡面膜四款 http://reals.pixnet.net/blog/post/35998476 鑽石面膜依舊是我所有面膜的最愛 希望大家也喜歡!

 

18125d0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